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病急不能乱投医(二)

医生叶x病人黄
这个设定是我一个朋友坚持让我试着写一写的
小学生文笔
既然是小学生,那就自然短小( ̄^ ̄)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着实吓了一跳,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了,“啊,呵呵…那个…你开玩笑的吧?”叶修的表情并无半点开玩笑的意思“不,我没有”黄少天听到叶修这句话简直就是遭到了雷击,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反观叶修到是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在那里吃饭,也是,本来就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自己得了重病,关别人医生什么事,“啊,那个,吃饭吃饭,没事,不就是生病吗。”这是黄少天在吃饭期间说的最后一句话,叶修听了也没有搭理他,黄少天心头正急躁不安,自热没有看见叶修那得逞了的笑容。

待他们吃完饭,黄少天走向柜台结账时,服务员才告知他和他一起来的先生已经结过账了,应该是将才叶修借口上厕所,其实是来柜台把账结了吧。“那个,叶医生,谢谢啊,本来说是我请的。”,“没事儿,下次请回来就是了。”叶修也没有等黄少天反应,“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吧”,黄少天立马拒绝道“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啊,我自己可以坐公交回去的,你不用管我”本就是第一次见面,互相不认识的两个人,别人请你吃饭已经不好意思了,吃了饭还要麻烦别人送你,没有这个道理啊。叶修听到黄少天的拒绝后,默默的掏出了手机,点亮了屏幕,眉毛一挑的问道“你确定现在这个时间段有公交车?”。直到坐在叶修车上黄少天也不明白自己平时明明半个小时,最多一个小时就把晚饭解决了的,为什么今天花了那么长的时间。

叶修上了车,把音响打开,问黄少天“不介意打开吧?”黄少天立马摆头“不介意不介意”,本来黄少天无事的时候就喜欢戴上耳机听一些歌,以前是学习累了,就喜欢一个人戴上耳机或是在图书馆坐一下午,或者是在校园里的小道闲逛。叶修听了点了点头“嗯,那就好。”然后忽然伸手过来,黄少天下意识一躲,没想到叶修只是把手放在了座椅调节器上,然后黄少天就感觉靠背稍微往后靠了一下,“这样舒服一点,你的腰才好转一点,不要坐了一会儿椅子,又变回下午那样了,这样我这个医生都改辞职了。”黄少天轻轻的点了点头“嗯,谢谢。”叶修收回了手,专注于开车了,黄少天见他没说话,自己也没有心情和他搭话,毕竟才被告知得了重病,再乐观的人一时半会也接受不了。

“你呀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听到这首歌,黄少天一时间也忘了自己的病,忍不住问叶修“你也喜欢这首歌?”叶修嗯了一声“还好吧”,“我大学的时候挺喜欢这首歌的,经常单曲循环,听了许久都不会腻”正好遇见一个红灯,叶修停了下来,侧头看向黄少天“你现在不喜欢吗?”黄少天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也不是啦,只是当时很喜欢,现在还好吧,当时挺羡慕歌里的少年的,自由自在的。”叶修听了回过了头,启动了车子,“嗯,是挺好的,敢作敢当,我也挺羡慕那个少年的。”“嗯,是啊,我多希望我的青春是那样的。无忧无虑的,不为生活的琐事而烦恼” “你是。” “啊?”“我说你是那样的少年。”搞什么啊,整的好像以前认识似的。黄少天本还想问叶修他们以前是不是认识,没想到车已经开到他家小区门口了。黄少天下了车,回头打算向叶修道谢的,没想到叶修也下了车,摸出了手机,“留个微信吧”叶修也不等黄少天问他为什么,就接着说“你这病很严重”,本来黄少天都暂时忘了这件事,这会儿又被叶修提起,难过的表情来不及掩饰的流露了出来,“我知道。”叶修立马反应过来黄少天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沉默了, 一点不留情面的笑了起来,“我说小朋友,你不会以为你这病没救了吧”叶修的笑声吓了黄少天一跳“难道不是吗?”“你这小朋友幻想的能力很不错啊,我说你这病很严重,但是还能治啊,不然我留你微信干嘛,自然要关心你的病情啊”

直到黄少天回到家,心跳都还没有平复下来,现在的医生都喜欢这样玩?先把自己的腰痛医好,再把自己吓出心脏病,当一个医院的回头客?没想到叶修看着年纪轻轻,心机城府这么重,想摸出手机,把微信给他删了,可转念一想,现在自己还得靠他治好自己的腰啊。算了,等病好了,再删不迟。黄少天洗完澡,躺在床上,正想给自己贴一个膏药,这个膏药还是他妈从老家给他寄过来的,说是专门找的老中医给开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用,黄少天本来不想贴的,但是他妈说这个药花了很多钱,秉着节约的心情,还是试一试吧,刚把撕好的膏药拿在手上,结果手机一响,黄少天手一抖给掉地上了,“靠!谁啊!”,拿出手机一看,是微信消息提示

叶修:
小朋友,回家洗了澡不要贴膏药啊

叶修:
你的病现在还不能贴膏药,不然就功亏一篑了

黄少天看完撇了撇嘴,“什么不能贴,我看你就是想多骗我去几次医院,心脏的医生”,刚吐槽完。叶修又来消息了,“记得每天要来找我。”“看吧看吧,我就知道”黄少天发气般的把膏药扔进了垃圾桶,回复道“知道了知道了,我明天回来医院找你的!”叶修洗了澡,回来坐在床上,才看到黄少天发来的语音,点开来听,“呵,真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小朋友的怒气啊。”,叶修听了也没有立即回复,慢悠悠的溜达回卫生间,把头发吹干,才回到床上,点开微信,一字一句的输入到回复栏里“我不是每天都在医院坐诊的。就只有星期五在。”发送出去隔了一会儿,见那边没有回复,料想到这家伙一定睡了,然后有发送到“所以来我家吧,这是地址:xxxxxxxxx”,叶修回复完,心满意足的躺在了床上,睡了过去。

tbc

总觉得自己写太多口水话的话,三个章节是写不完的。算了,后面如果真的写不完,再改名字好了。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