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病急不能乱投医(三)



医生叶x病人黄

那位让我写的朋友

小学生文笔

 

 

黄少天第二天很早就起了床,想着今天周六,今天刚好休假,不如早早的去了医院找那个医生,下午约张佳乐他们出来,打篮球这身体是不可能的了,就坐着聊聊也好,给他们吐槽吐槽那个心脏的叶修是如何如何骗他的钱的。结果就看见了叶修让他去他家里,黄少天瞬间就想起了他在微博看到的三句话,“你这病很严重,但是还能治”然后第三句话就是不过需要很多钱,看来这叶修不把他骗到倾家荡产不罢休啊。

 

 

“喂,乐乐啊,今下午有空没出来一趟呗”黄少天拉开了出租车的门坐了上去先给师傅说了地址,然后又和张佳乐说道“我这去医生家一趟,下午忙完了再打电话给你。”

 

 

黄少天听见张佳乐在那边嗯嗯两声就知道这货还没起床,说多了也是白说,“行了行了,挂了啊”黄少天这边还没说完,张佳乐就已经挂了电话,“张佳乐,你给我等着。”

 

 

等黄少天来到叶修家时,叶修这家伙居然才起床,但有求于人的黄少天也不好说什么,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在他家里东走西走的,“不好意思啊,昨晚熬了个夜,你现在沙发上等我一下啊。”

 

 

叶修的家里收拾的很整洁,不像是一个大男生独居的房子,但想到叶修的职业,黄少天也能够理解了,医生不是都有洁癖吗,所以房间干净很正常。“对了,沙发旁边有杂志,你可以看一下。”黄少天这时才注意到,沙发旁边有一个小桌子,桌子上有一堆码得很整齐的杂志,既然都得到了主人的同意,黄少天也不客气了起来,结果另黄少天很失望,叶修的杂志基本都是和医学有关的,他对医学根本不敢兴趣,就当黄少天要放弃杂志时,无意间发现一本稍旧的杂志里夹了一张地图,“那个,叶医生,你是荣耀大学的?”“对啊,怎么了?”那张地图正是荣耀大学的手绘地图,这是当年黄少天在学校时,学校推出的纪念地图,“那么巧,我也是荣耀大学的”“哦?是吗?那你不应该叫我叶医生,那样多生疏,应该叫学长”叶修洗漱完从卫生间走了出来,“什么学长”“那叫叶哥?”黄少天实在被他这不要脸的行为逼的没法了,“叶什么哥!叫你老叶差不多!”本来黄少天就说了一句气话,变着法说叶修比自己老,是个老年人,没想到叶修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后慎重的点了点头“嗯,老叶也行”,“靠!”

 

 

“行了,来吧”叶修走到自己的房间里,对还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说道“开始今天的治疗”,“额,老叶,我希望在治疗之前先说清楚一件事”

黄少天严肃的看着叶修“我这病到底有没有救?大概多久治的好?是不是每天都要来?一天的费用是多少?你是不是要骗我的钱,我存款没多少钱了。”“你这问题那么多,哥回答哪个啊?”“都要”“行行行”叶修有点吃不消黄少天的话多了,决定以身试法教他怎么言简意赅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救,大概一个星期,每天都要,费用再议,没有骗你。”说完,叶修还补充了一句“放心,哥收费绝对便宜,谁叫我们是校友呢。”

 

 

等叶修解释完,黄少天已经躺在了趴在了叶修床上,“我说老叶啊,你在家看病,怎么说都应该腾出一间房做治疗室啊”黄少天皱着眉闻着叶修枕头上的烟味,嫌弃的说道“这严重影响病人的心情,小心一直治不了病人砸你的招牌”“这不刚开始实验在家看病吗,学弟你是第一个,还有哥是按疗程收费的,还巴不得你一直不好来我家看病啊。”叶修安慰黄少天到“学弟你就忍耐一会儿,明天哥就换枕头,保证你有好心情。”

 

 

因为昨天已经找到了黄少天病症所在,叶修很快就给黄少天按摩完了,黄少天刚要从叶修床上爬起来,就接到了张佳乐的短信“天哥,我今天有事实在不能应你的邀约,我感到十分遗憾,希望你能早日康复!PS:今早上你打电话我是真没醒,再次抱歉!”“靠!张佳乐这小子玩我呢!”黄少天愤怒的回拨张佳乐的电话,结果传来一个机械的女音“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呵”耳边传来极不厚道的笑声“笑什么笑!”“没笑,谁笑了”叶修迅速的收起了上扬的嘴角,一脸无辜道

 

 

“对了,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呗”已经走出门的叶修对黄少天说道,“行啊,那你选地方吧,我对你家周围不熟,不知道哪家好吃。”“还出去吃,多麻烦啊,就在家做呗”叶修怀疑的打量着黄少天“你不要告诉我你不会吧”本来想拒绝的黄少天听到这句话,立马不乐意了“开玩笑,我是谁啊?黄少天啊,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的”

“可是我想提醒少天大大一句,家里没有菜了,我们还得去一趟超市。”

 

 

等叶修和黄少天从超市回到家已经是一点了,“饿死了饿死了”黄少天瘫在叶修的沙发上吐槽着“我说老叶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要累死我,好继承我的财产是不是。”叶修接了两杯水,递了一杯给黄少天说“你那点存款还不够哥拿来买烟,喝了就去做饭吧,哥都要饿死了。”“饿死你算了”黄少天虽然不满,但还是起身去了厨房“先说好我答应给你做饭是为了报答你上次请我吃饭啊,所以洗碗还是你来。”叶修是真没有力气逗黄少天了,“是是是,我知道了,快去吧。”

 

 

黄少天在厨房里做着饭,叶修就坐在沙发上,表面上他是在看着电视,其实他看着厨房里的黄少天。黄少天腰上围着围腰,低着头,阳光从厨房的窗户照了进来,因为逆光的原因,叶修只看得清他的轮廓,看不清他的表情,叶修眯了眯眼睛,想看清楚一些,但他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叶修站了起来,朝厨房走去,走到门口,终于看清了,黄少天低着头,表情很认真,和他平时嘻嘻哈哈的表情完全不一样,黄少天还没有发现叶修已经站在了他身边,叶修仔细的打量着黄少天,黄少天样子还是没有变,和大学时一模一样,黄少天这个人长得不能算是特别帅气,相反他长得稍微要偏清秀一点,属于耐看型的。初见到他时,就能感到他身上透露出来的自信,其实黄少天这个人很自信,但他也有资本自信,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的,但是遇事处事都属于冷静型的。所以黄少天不仅仅在同学之间人缘是最好的,学校的老师也愿意把事情交给黄少天去做。但再好的人也不是完美的,黄少天有他唯一一个缺点,就是话多,据说要是不打断他,他可以连续不断的说一个下午。突然黄毛脑袋抬了起来,看见叶修突然出现在旁边,吓了一跳“靠,老叶,你怎么悄无声息的,有那么饿吗?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快出去出去,不要妨碍我。”黄少天把叶修撵出了厨房。

 

 

黄少天简简单单的做了三样菜,再加了一个汤“时间不够,不然我做的汤才不会这么简单。”黄少天对叶修吹嘘道“要知道我煲汤,我说第二,别人不敢说是第一。”叶修吃了一口菜,点了点头“嗯,是不错。”黄少天和叶修是饿坏了,两个人把菜和米饭全部扫光了,黄少天瘫在椅子上打了一个嗝“老叶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叶修起身开始收拾碗筷,对黄少天道“你吃了饭,起来站一下,稍微动一下还是对你的病有好处的。”

 

 

黄少天听话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活动自己,没有注意到已经洗完碗的叶修依旧待在厨房里。在厨房的叶修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打给了苏沐橙。“喂,沐橙啊,帮哥一件事儿呗”,然后动作熟练地点燃了一根烟,“请个假,不多,一个月。”

 

 

黄少天看到叶修从厨房里出来,对叶修说道“老叶我先走了啊,明天再来”“等一下”叶修拦住了黄少天“我有件事要和你商量一下”,然后把黄少天拉着在沙发上坐下,严肃的说道“我想好了,你一天的诊费”听到叶修要说钱了,黄少天屏住了呼吸,听叶修接下来的话“帮我做饭”“啊?”“我说你一天的诊费就是帮我做饭”叶修继续补充道“两顿,午饭和晚饭”

 

 

 

tbc

 

我就说三章完不了,慢慢来吧,反正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学,再次感谢收看!


评论(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