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许你盛世繁华(一)



叶将军x黄少爷

背景灵感来自于《战长沙》

ooc ooc ooc

 

 

01

 

 

叶修和黄少天的相遇可以说是一段孽缘。那时候的叶修还不叫叶修,而是叫叶秋。那个时候临安动乱,不少富家子弟都想把自己的子女送出去,不管是哪里,只要出了临安都好,而唯一简单又快捷的方法就是嫁出去,为了出临安,更有甚者,愿意把自己的儿子嫁给大户人家,黄父就是这样想的,黄少天作为黄家的独子,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在这个动荡的年代活下来,所以黄家看上了有权有势的叶家,众所周知,叶秋作为当朝大将军的军师,不用上战场,且叶家在京城有权有势,所以叶秋被黄父作为第一人选。

 

 

“爹,我不去!”黄少天双手拉着门框不肯放手,“那个什么叶秋的,是谁啊?一听就是男子!我不去!”黄父一个眼神示意着站在旁边的小厮,对黄少天说道“你必须去!叶家在京城的地位能够保你周全。”黄少天松开双手,打算上前与黄父理论,没想到一不注意就被三个小厮给抓住,硬塞进马车里了,“爹!你不能这样卖了你唯一的儿子啊!我不去!”黄少天的声音渐渐消失,黄父看着逐渐远去的马车,叹了一口气,对旁边的一直站在魏琛说道“还要多谢你了。”魏琛也对黄父作了一个揖,“我们都是为了少天。我还是去看着点少天吧。”说罢,就又上了一个马车,向最大的酒楼行去

 

 

一切都如魏琛所料,黄少天果真又站在酒楼门口说什么都不肯进去,“让开让开,拦着本少干什么。”黄少天气愤的对着拦着他的小厮说“我说的话你们都不听了?”魏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上前拉着黄少天就往酒楼走,“魏老大!你怎么也这样!我说了我不去”魏琛不理黄少天的反抗,直接就往楼上拉,结果黄少天光顾着反抗,也没有注意到魏琛已经停下,“我不去,那个什么叶秋的是谁啊?……”黄少天一头撞上了什么东西,“谁啊?”抬头一看,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子,看样子像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公子,黄少天刚要道歉,就听到魏琛在旁边说“老叶老叶,不好意思啊,来晚了,这小子起晚了”,黄少天一听这个称呼就知道一定是那个什么叶秋,刚要开口说话,就听一个沉稳的声音在头上道,“呵,是小孩子吗?都要午时了,还在睡”说完也不顾黄少天,一个侧身就打算下楼,魏琛见黄少天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刚要打一个圆场,“少天……”没想到黄少天一个转身,抓住了刚下楼的叶修,说道“给我站住!你说谁是小孩子?”叶修也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抓住他,幸好旁边长得很清秀的一个少年拉住了他,虽说是少年,但明眼人仔细一看就知道是女扮男装,可这时候黄少天可并不在意,“你一个大户人家的公子连这一会儿都等不了到底谁是小孩子?”叶修转过头,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番“我看现在临安动乱,你还是好好待在家念书,别出来好了,免得被人贩子给拐跑了。”黄少天听了,脸顿时通红,声音也大了起来,“是!我们待在家读书,总比某些人好,嘴上说着要出来打仗,还不是凭着家里的权势,不敢上战场,在这个最富有的酒楼里躲着,吃香喝辣。只知道躲在军营里纸上谈兵。”叶修听了这话知道黄少天是在取笑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军师,根本没有上过战场,真正的打一场,可他也并没有恼,且笑了起来,“等你进的了军营在和我说打仗的事吧。”说完头也不回的,对旁边的小厮说,“走了。”徒留魏琛在叶修身后喊着“老叶老叶,别走啊,再坐一会儿啊”叶修旁边的小厮回头对魏琛笑道,“别忘了你答应我们的军资!”

 

魏琛见留不住叶修,恶狠狠的瞪着黄少天,黄少天一看大事不妙,就开始往楼下跑,“啊。我错了,魏老大我错了”魏琛在后面追着“黄少天你给我站住!”走在前面的叶修就看见两个人影从身边掠过,耳边还传来不停的认错声,微微一笑,“黄少天?呵,是个有趣的小孩子啊。”站在旁边目睹一切的苏沐橙对叶修笑道“你看上他了?”叶秋瞬间恢复了他的表情,“瞎说什么,哥的眼光还没有那么差。”

 

 

02

 

 

好不容易躲过魏琛的黄少天回到家,刚回到房间坐了没有半柱香的时间,就被告知黄父找他,“爹”知道闯祸了的黄少天不敢多说一句话,看着坐在主位的黄父,黄父也淡淡的喝着茶,没有说一句话,“爹,我错了”黄少天心里不安了起来,不说话的黄父绝对是已经气到了极致,“可我就是不想和那个什么叶秋扯上关系”黄父一听这个,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愤怒,砰的一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放肆,你不嫁进叶家,你想做什么,上战场吗?”黄少天本来吓被黄父吓了一跳,但听见上战场三个字,瞬间理直气壮起来,“是!本来躲在家里读什么书就是女子所作的事,我身为男子,就应该上战场!躲在家里像什么样!”啪的一声,黄父一个巴掌打上了黄少天,“黄少天!你以为你和谁在说话,谁都可以上,就你不可以”魏琛刚进黄府就看见了这一幕,立马上前拦住了黄父,说道“黄老爷,息怒息怒”然后低着头对黄少天说道“小兔崽子,怎么和你父亲说话的,快道歉”黄少天一言不发,头扭向一边,什么话都不说,魏琛见状,拉起了黄少天,对黄父说道,“少天您就交给我,我会和他商讨好的。”黄父也了解自己的儿子,是个倔脾气,一时也不会服输,点了点头,“劳烦魏公子了,还有……”魏琛知道黄父要说什么,“叶家那边我会去好好解释的,您放心。”黄父点了点头,对黄少天说道“一定要登门道歉,听见没有!”黄少天哼了一声,就被魏琛给拉出了门。

 

 

“魏老大!我不去!”黄少天气急败坏的甩开了魏琛的手,“那个什么叶秋,说我是小孩子,自己躲在家族的庇护下什么都不做,躲在军营里说一两句话,就混了一个军师,拿着俸禄,受着大家的膜拜,凭什么?”魏琛淡淡的说道,“凭他可以护你周全”“谁要周全啊,我说了,我也要去上战场,要去打仗!”魏琛听黄少天这么一说,笑道“你?瘦胳膊瘦腿的,谁也打不过。”黄少天立马不服了起来“你不是教了我几招吗,你再多教我几招。”“我?我也不能教你什么,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去拜托叶秋”魏琛继续说道“他既可以护你周全也可以教你武功。”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他会武?”魏琛呵呵笑道,“虽然我也不想承认,但他就是会。”

 

 

Tbc

 

其实最先开始这个结局想的是be,但我舍不得。不知道会写几章,立个flag,三章吧,文化水平不高,bug会多,请多多谅解。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