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许你盛世繁华(二)



叶将军x黄少爷

oocooc ooc

文笔不好,bug较多

多多体谅

 

 

03

 

听说叶修也会武且有办法让他进军营,黄少天立马改变了自己对叶修的看法,“那为什么叶秋不上战场呢?”魏琛回道“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上战场,要说他的军事谋略还有武功都是数一数二的,可他就是不愿意上战场。”黄少天略微思考了一下,惊讶的说“他不会是因为害怕吧?”魏琛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我和老叶也认识了许久,他不是那种没有胆量的人。”黄少天捂着脑袋哦了一声,“那就麻烦魏老大帮我引荐一下了,不就是道歉嘛,大丈夫能屈能伸!”

 

 

魏琛约见叶修的地方还是那天的酒楼,叶修和苏沐橙刚下马车,就看见魏琛和黄少天站在那里,魏琛上前搂住了叶修的肩膀,“诶,老叶来了,快进来快进来。”眼神示意着黄少天,黄少天低着头没有说话,魏琛拍了一下他,对叶修说道“今天是少天这小子做东,老叶给个面子呗。”叶修听了一挑眉,语气微怪的哦了一声,说道“那倒是应该给面子啊,毕竟应该尊老爱幼嘛”叶修语气强调了爱幼两个字,黄少天哼了一声,就先行进了酒楼。

 

 

“老叶不要客气啊,随便吃。”魏琛笑呵呵的说道,却用胳膊碰了一下黄少天,“那个,姑娘…”黄少天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对叶修旁边的苏沐橙说道,“那个公子你要吃什么?”苏沐橙料到自己的装扮骗不过任何人,却还是说道“姑娘?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像姑娘了?”黄少天一时语塞“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怪我眼拙,公子长得太……清秀?”苏沐橙刚要开口继续为难黄少天,没想到坐在一旁的叶修开了口,“好了,沐橙,别逗他了。”苏沐橙这时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确实是小孩子,太容易骗了。”黄少天看苏沐橙和他年龄相差不了多少,说他是小孩子,那她也是吧,叶修像是看出了黄少天所想,补充说道“他说的是你的心智。”

 

 

等菜都要上齐了,黄少天依旧没有说出此行的目的,魏琛实在看不下去了,咬牙切齿的对叶修敬了一杯酒说道,“老叶,我代少天给你赔不是了。”叶修颇给面子的和魏琛碰了一下杯,“老魏这不像你啊,还会道歉了。”“你别为难我们魏老大了!是我有事找你”黄少天终于开口说话了,“算我之前眼拙,没认出叶兄你的厉害,言语多有得罪。”叶修听了点了点头,“确实不是什么人都能看出”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继续对叶修说道,“希望你能引荐我,让我进军营!”

 

“不可能”叶修还没有做出答复,苏沐橙倒是替他回答了,黄少天不解的问为什么,叶修喝了一口酒,淡淡的说“你以为谁都可以上战场吗?”黄少天顿时感觉自己看见了自家的爹,“你连小兵都打不过”黄少天不服了起来“谁说我打不过!”叶修放下了酒杯,“那等你打得过我军营里的兵再说吧。”黄少天问“谁?”叶修说道“副将”苏沐橙笑道“刘皓”

 

 

04

 

“少天,你饶了我吧”当魏琛第n次被黄少天从床上给拉了起来,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现阶段打不过刘皓的!”“魏老大!我是你的徒弟,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听说刘皓还比我玩一年训练的”魏琛无奈的说“但他平时训练比你多”“那又怎样!我每天多加训练一定能赶上的。”当黄少天被魏琛送到叶修面前时,黄少天也一脸懵逼,“哟,这就来挑战我们副将了?”魏琛拦住了叶修,说道“老叶,少天就交给你了,我有事先走了”说完不顾两人反应就快速离开了,独留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大眼瞪着小眼,“额”黄少天先开了口“老叶,麻烦你了。”叶修也没有去理会黄少天突然和他熟起来的叫他老叶,“沐橙”叶修喊到,指了指黄少天“带黄少爷去训练营。”

 

 

说实话黄少天虽然是出生于富贵家庭,但并不是吃不得苦的人,一来到军营,换上衣服,就融入了小兵之中。黄少天主要学习的是剑法,但在训练时黄少天却没有用任何武器,靠的都是真拳头,要想提高自己的武力,首先应该增强自己的体力。“黄少天,我劝你还是省着点体力,别把体力浪费说话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场外的叶修对黄少天说道。黄少天平时的时候话要比正常人多,本以为在比武场上话会少一点,没想到话依旧很多,“老叶,有本事你就下场和我比一场,站在旁边看像什么样”黄少天边回复叶修,迅速躲开了对方的袭击,“就你这几招,还想打倒我,看剑看剑!”黄少天嘴上说着看剑,其实他手中并没有任何武器,而是直接一个拳头袭向对方的面部,对方躲闪不及,被打倒在地,“怎么样?老叶,是不是害怕了?”黄少天揉着拳头对叶修说道,“下来和我打一场”

 

 

“呵,既然黄少爷下达命令了,那我不得不从了”叶修对旁边的苏沐橙点了点头,走下了看台,“就拿你最熟悉的剑法吧”,这时苏沐橙已经拿来了一把战矛,叶修接过舞了一个圆,对黄少天道“你的佩剑呢?”黄少天脸一红,“我爹让魏老大拿走了”叶修眉头一皱“连自己的武器都保不住”黄少天狡辩道,“等我真正可以上战场了,武器绝对不离手,谁也抢不走的。”叶修摆了摆手“行了行了”对苏沐橙说道“随便去给他挑一个趁手的剑吧”然后对黄少天笑道“一会儿输了可别找武器不合适这个理由”黄少天立马回道“谁输还不一定”“呵,哥喜欢你的自信”叶修把剑丢给黄少天,“那请多指教了”说完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冲了上去。黄少天硬生生的接下了叶修的第一招,闷哼了一声,手腕被震的一痛,可他一句话不说,冲了上去,嘴上说着“接招”然后就是一个三段斩,但被叶修轻而易举就破解了,“你这样可不行啊。”直接一个连突,黄少天吃力接下,接着叶修一个圆舞,黄少天手中的剑不知怎么的飞了出去,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飞出去的剑,一时说不出话,叶修安慰着黄少天“少天不要气馁啊”黄少天抬头,坚定的看着叶修,“叶秋你等着,我会打败你的。”叶修笑道“行,我等着”黄少天继续说道“那就再来一场。”

 

 

不知道叶修和黄少天打了多少个绘回合,叶修终于停下,对黄少天说道“不来了不来了,哥不比你们年轻人”黄少天站了起来,气喘吁吁的道“不行,老叶,继续和我打,我一定要打败你”叶修甩了甩自己的手,“明天吧,今天实在不行了,你看太阳都下山了”叶修指了指天上,“明天再来。”

 

Tbc

 

实在写不来打戏,谢谢喜欢,谢谢包容我的ooc和文笔,比心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