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许你盛世繁华(四)



叶将军x黄少爷

ooc ooc ooc

叶黄only!!

文笔不好,bug较多

时间线有点乱

多多原谅

 

 

07

 

 

“少天吃好了?”喻文州抿了一口手边的茶问着坐在对面的黄少天,显然没有人回答他,喻文州耐心的又等了一会儿,发现黄少天眼神迷离,不知道在想什么,喻文州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少天”,这声叹息终于叫醒了黄少天,“文州,吃吃吃,不要客气,今天我做东。”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句话已经是你第三次对我说了”黄少天尴尬的笑了笑“哈哈,是……是吗?”喻文州放下了筷子,看着黄少天,“说吧,你怎么了?”和自己同出师门的喻文州对他最为了解,自己有心事自然瞒不过喻文州,“我在想魏老大去哪里了?”喻文州轻轻的摆了摆头,“不知道”黄少天失落的说“什么话都没有留下。”喻文州微微笑道“会回来的”说完也不再做任何动作,黄少天见喻文州一直盯着他,也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低声说道“老叶……”黄少天咽了一下口水,“最近战况如何”喻文州没有去点破黄少天,回道“前方传来的消息自然都是好的,只是……”黄少天立马绷不住了,“怎么了?叶秋怎么了?”喻文州没有心思去调侃黄少天怎会突然提到叶修,反而沉思了起来,黄少天见喻文州这样,心中更加急切了起来,“文州,叶秋到底怎么了?”喻文州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坊间相传,叶秋为了邀功,故意讲错战术,自己则上阵杀敌,白白牺牲其他士兵,听说副将刘皓也负了伤。”“不可能!”黄少天一掌拍到了桌上,“老叶不是这样的人”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腕,安抚道“他自然不是这样的人”待黄少天平复下来,喻文州话锋一转道“少天,你知道为什么叶秋不让你上战场吗?”黄少天被喻文州问的一愣,“啊?”想到叶修不准他上战场的理由,气鼓鼓的说“嫌我年纪小,武功低,可恶的老叶…”

 

 

“军营里比你年纪小,武功低的人多的是,这不是理由”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少天,你以为军营里大家的关系如何”“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自然是好的”黄少天自信的答道,喻文州为黄少天续上一杯茶,递给黄少天,“战场也似官场,其中掺杂的尔虞我诈你自然是不明白的,叶秋明明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军师,还有一个只有少部分人知道主将”黄少天不解的问“有什么问题吗?老叶为人低调,不想邀功”喻文州说道“你知道的这绝不是主要原因,真正原因可能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我想说的是,功劳还有荣耀现在几乎是陶轩刘皓独揽,而叶秋在大家心中不过只是一个出谋划策的军师罢了,倘若有一天叶秋或是知情人道出其实他也是主将,那大家怎么看陶轩和刘皓”就算黄少天再没有经历过尔虞我诈,也料想到了后果,但他了解叶秋,“老叶不会的。”喻文州淡淡的笑道“那是你黄少天怎么想,少天,你要知道,陶轩刘皓可不是你。”黄少天被喻文州说的脸一红,打岔的说道“我……我怎么了,文州快吃快吃,菜凉了”

 

 

08

 

 

战事持续了三个月,终于暂时平息了下来,叶修也带领着大队回到了临安。叶修早已把自己已经回来的消息“不小心地”放给了黄府,可意料之中的人自然没有来,苏沐橙见叶修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内心早已飘到了黄府。调侃道“送上门的家伙跑了,某人心急了。”叶修没有搭理苏沐橙的调侃,苏沐橙拉着走在旁边的小兵继续说道“诶,听说最近黄少爷又去相亲了,你知道吗”被突然拉住的小兵愣愣的看着苏沐橙不知道说什么,而叶修早已离开,只留下一句有事出去,不等我吃饭。

 

 

来到酒楼的叶修看见的就是黄少天和一个看上去很斯文的人坐在一起吃饭,黄少天一个人在那里脸红着反驳着什么,而另一个人则是淡淡的笑着,看着黄少天,看上去很登对,“哟,黄少爷,好久不见”叶修走到黄少天打招呼道,黄少天被突然出现的叶修吓了一跳,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下来,眼神不断的瞟着旁边的人,“啧,才三个月就不认识哥了?”叶修此时还不知道他的语气已经变了,“你好,叶将军,久闻大名”旁边那人先开口说了话“晚辈喻文州”,叶修出于礼貌的作了个揖,“不敢当不敢当,不过打扰到你们吃饭了”叶修对喻文州说这话,眼神却盯着旁边低着头的黄少天,“没有打扰,叶将军要不坐下一起?”喻文州道,叶修摆了摆手说“多谢,不用,我还有约”说完就转身离去,只留喻文州在身后说道“叶将军慢走”叶修前脚刚一走,黄少天就抬了头,满脸通红道“文州,他有没有听到我将才说的话啊”喻文州笑道“应该不曾”黄少天和喻文州方才确实聊到了叶修,其实黄少天一早就知道叶修今天回来,原本打算出城门迎接,但一出黄府就后悔了,果断拉上喻文州在酒楼里躲在,“顺便”聊起了叶修,黄少天刚被自己的同门看出那点心思,真正的主人公就出现,奈何黄少天平时怎么爱说,,这时已然说不出什么话。“不过,叶秋好像心情不太好”喻文州道,黄少天不解的问“为什么?不是打了胜仗吗?”喻文州道“不知道”黄少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铁定受伤了,我得去看看”说完就起身离去,“文州,不好意思啊,先走一步,下次我向你赔礼道歉。”

 

 

拿着伤药的黄少天急冲冲的赶向军营,可到了还没进到叶修的帐篷内,就遇见了苏沐橙,“咦?黄少天?”黄少天此时不是应该和叶修在一起吗?苏沐橙往黄少天身后看,黄少天被看的莫名其妙,“苏妹子看什么呢?”苏沐橙问道“叶秋没和你一起?”黄少天说道“没啊,他不是说有约回来了吗?”苏沐橙说“没啊”然后叫过来一个士兵“叶将军回来了?”那个小兵说“没有啊”苏沐橙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黄少天“你方才和谁在一起?”黄少天答道“文州啊”苏沐橙恍然大悟道“哦~,我知道了”苏沐橙鼓励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不在军营,你到处找找吧”黄少天问道“叶秋受伤了?”苏沐橙作伤心状,“是啊,伤的不轻。”

 

 

黄少天是在那条河边找到叶修的,叶修如同那天一样,一样的打扮一样的姿势站在河边,只是身影看上去比上次要疲惫,许是受伤的缘故吧,黄少天心想,“老叶!”黄少天快步走上前,可直到黄少天走到叶修面前,叶修都没有回头,“老叶!”黄少天再次叫道,叶修看着面前拿着伤药的黄少天,不咸不淡的说“何事?”黄少天邀功般的把伤药往叶修一道“送药!”叶修扯着嘴皮笑了笑,“送药?”现在军营里需要伤药的大概只有刘皓吧,“刘皓不在此处”黄少天没理解叶修的意思,“啊?”叶修把视线从黄少天的身上离开,继续说道“恭喜黄少爷了”黄少天越发觉得今天的叶修很奇怪,拿着药的手放了下来,“老叶你怎么了?”,叶修转身离去说道“方才打扰到黄少爷与意中人了,叶某抱歉了。”

 

 

Tbc

 

 

日常感谢点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人。黄少天表示“我不是!我没有!”持有剧本的喻队和苏妹子在旁边淡淡的吃茶。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