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许你盛世繁华(五)




叶将军x黄少爷

ooc ooc ooc

叶黄only!!

文笔不好,bug较多

时间线有点乱

多多原谅

 

 

09

 

 

“诶,老叶”黄少天依旧没有理解叶修的意思,“别走啊,什么意中人啊”,叶修看黄少天追的紧,也停了下来,等他把话说完,“方才那是文州啊,我们打小在魏老大那里习武的,魏老大没和你说过吗?”黄少天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向叶修解释的这么清楚,“我们经常一起结伴吃饭的。前一阵他刚好有事外出,所以你没有见过”叶修看着黄少天急吼吼的解释的样子,被自己气笑了,和这小孩儿置什么气啊,“行了,你和你青梅竹马吃了饭,哥还饿着呢”黄少天立马邀功般说道,“走走走,本少请你吃饭,不就是一顿饭嘛”说完,大步流星般在前面走着,还不忘催着叶修走快一些,“少天走慢点啊,我跟不上你了。”黄少天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了下来,转头问道“苏妹子说你受伤了,伤哪了?我这疗伤药还是高价在王大眼那里买回来的,总觉得他坑了我。”叶修一脸淡定道,“我没受伤啊,只有刘皓伤了,你给他送去”黄少天啐了一口,“谁要给他送去啊,他那样坑你,我看就你心大,跟个无事人一样”叶修揽着黄少天的肩膀,笑道“怎么?心疼哥啊?”说完还在黄少天的耳边吹了口气,黄少天被激的跳到了一边。“老叶!光天化日之下,你要干什么?”叶修一脸严肃道“你说我想干什么?”

 

 

“我说,黄少天”叶修无奈的放下筷子,看着在自己面前大快朵颐的黄少天,“你不是吃过了吗?”黄少天咽下了一口饭,“谁说我吃过了?”叶修扶额道,“方才在你和喻文州……”黄少天脱口而出“没吃啊,刚准备吃你就来了,然后听说你受伤了,我……”叶修听到黄少天的突然停顿,问道,“你怎么了?”,黄少天立马作闭口状,叶修调笑道“少天关心哥,哥高兴还来不及,别不好意思啊”黄少天被叶修调戏的脸红了起来,想说什么去反驳叶修,可叶修说的的确没错,听到叶修受了伤,什么都没有思考就去军营看他。叶修良心发现般放过了黄少天,给黄少天夹了一口菜,“多吃点儿”黄少天顺着台阶就下了,埋头吃了起来。

 

 

“老叶,你也不知拦着点我。”黄少天步履艰难的在路上走着。叶修无辜道“我也要拦的住啊,我怕我不让你吃,你说我虐待你。”黄少天咬着牙说道,“快,找个地方坐坐,我走不动了。”叶修想哪能再坐着啊,这样更加消化不了,哄着骗着黄少天多走走,转移注意力的和黄少天聊着,黄少天本身就是一个爱闲聊的人,聊着聊着也就忘记自己还痛,一直不停的说着话,可胃疼着的人,哪能这样折腾自己,叶修一个在军营里生活的人,本就不懂这么多,也没有去拦着黄少天,聊着聊着,黄少天突然蹲了下去,直冒冷汗,叶修吓了一跳,“少天你怎么了?”这时黄少天已经不能完整的说出一句话,“没事……让我休息一下就好了”叶修哪能让黄少天在这里蹲着,二话不说拦腰把黄少天抱了起来,“忍着点儿”好不容易找到一块能坐下人的石头,黄少天依旧挤不出一句话了,叶修立马把黄少天放下,伸手轻轻的给黄少天揉着,“我说少天啊,你也不小了,要懂得节制。”黄少天一脸认错的表情看着叶修,“下次注意下次注意”叶修彻底被你黄少天打败了,低头给黄少天揉着。黄少天也低着头,看着叶修。叶修这个人平时看起来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黄少天很少看见叶修认真的样子,一个是在军营里给大家讲战术的时候,还有就是现在。

 

 

10

 

“老叶”黄少天打破了短暂的安静,叶修嗯了一声,“你还好吧?”,叶修说道“不相信哥没受伤?要不脱了给你看。”黄少天实在是被叶修给气到了,“和你直说了,你要离开嘉世吗?”叶修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揉着黄少天,“我为什么要离开啊,管饭还有俸禄拿,不然你养我啊?”黄少天大气凛然道“养啊,我又不是养不起”黄少天意识到叶修这是在转移话题,“不对,老叶你别转移话题,大家都那样传你了。”“那你怎么看我?”叶修问道,“我肯定信你啊。”黄少天回道,“呵,那不就得了”叶修说道,“行了,看你恢复的差不多了,走吧,送你回去了”

 

 

叶修和黄少天这一耽误就是一个下午,回到街上的时候,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了,以前的临安是个很热闹的城市,可自从打了仗,走了几乎一大半人,本该热闹着的商铺早已经贴上封条,像黄少天经常去的那家酒楼,也不敢在晚上开门迎客,指不定会进来什么人。所以这个时刻还在大街上走着的,不是有着任务,巡逻的士兵,就是像叶修和黄少天这种赶着回家的人了,“唉”黄少天不自主的叹了一口气,“老叶,你说这仗还要打多久啊?”叶修回道,“打多久不知,不过一定能打赢”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笑道“没见过你这样自恋的。”黄少天大步在前面走着,“老叶,等你真正胜利回来了,我们结伴出游,看看这繁华的盛世,可好?”,“好”叶修回道,“不过,费用你出!”

 

 

“回来了?”叶修回到军营,就看见苏沐橙站在自己的帐篷前,“收拾好了?”叶修问道,苏沐橙点了点头,“嗯,和少天说清楚了?”叶修摇头道,“没,写了封信给叶秋。”苏沐橙震惊道,“你不当面和他说清楚?那今后见了面怎么办”,叶修开玩笑般说道,“那就赖在他府门前求原谅了?”说完,已经拿着收拾好的包袱,催促着苏沐橙,“行了,走吧。”

 

……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啊。”黄少天站在自家的院子里,双手捂着嘴哈着气,“少天,别在院子里站在了”喻文州对黄少天说道,“文州,你说老叶他们打到哪儿了?”喻文州递给黄少天一个汤婆子,“不知道了,前方一点消息也没有传出来”喻文州确实不知道前方的战事如何,派出去的人全都一无所获的回来了,不知道嘉世内部发生了什么,一点内部消息都打探不到。黄少天手拿着汤婆子,还是觉得冷,“算了,进屋进屋,冷死我了。”

 

 

“咚咚咚”不知道何人在外面敲着门,即便没有人立即给他开门,他也不着急,不急不缓地敲着,“来了来了”黄少天见没有小厮站在门口,只好亲自去开门,“谁啊?”待看清来人,黄少天也吃了一惊,“老叶!”“你好,我是叶秋”门口的男子尴尬的说道,“如果不出我所料,你说的老叶,应该是我那哥哥,叶修。”说完自我介绍,直接开门见山道,“黄少天在吗?我来送封信。”

 

 

Tbc

 

怎么办,越写越烂了,已经没有脸求评论还有点小红心了。还是祝大家周末愉快吧~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