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病急不能乱投医(一)




医生叶x病人黄

这个设定是我一个朋友坚持让我试着写一写的

小学生文笔

既然是小学生,那就自然的短小( ̄^ ̄)

 

 

 

黄少天病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是在办公椅上思考着下班吃什么的,结果突然被一阵刺痛给打断了,本以为是坐姿不对导致的腰部疼痛,结果调整了坐姿后疼痛不但没有减弱,还变得更痛了,最终痛的实在是受不了了,就提前请假打算去医院看病。

 

 

就算是临近晚上的医院人还是很多。黄少天很讨厌去医院,医院刺鼻的味道不断地麻痹这黄少天的神经,想起以前大学的时候隔壁院校就是医学院,他有时候走那里过,看见一个一个白大褂从解剖楼里走出来,他就一个劲的发抖,太恐怖了,总感觉他们会突然冲上来,然后把你拉进小黑屋,将你一点一点的给解剖了,细细的研究你的身体构造。所以黄少天一班都不靠近医学院校,就算路过也是快步走过,不往里面多看一眼。

 

 

黄少天其实大概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以前在读大学的时候经常往医务室跑,还在外面的按摩房办了年卡,原因就是经常扭伤自己的腰,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特别痴迷于打篮球,但就是因为经常打,所以扭伤简直是家常便饭,家里人已经几次三令五申的不准他打篮球,可他黄少天就是一股认定了就不回头的死劲,再加上小男孩都有点叛逆,你偏不要我这样,我偏要这样。可正所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黄少天现在工作了,没有时间去做那些运动了,可还是一身老毛病,动不动就会腰疼。

 

 

25 号黄少天请到1号诊室。黄少天听见叫自己了,忍痛的站了起来,向一号诊室走去,待到黄少天一步一步的挪到诊室门口都是五分钟之后了,搁平时早就叫到下一个号了,看来今天挂骨科的人少啊,也是这两天正值季节交替,来医院的几乎都是感冒的。黄少天痛的也没有抬头看是不是这个医院有名的专家老头,反正黄少天挂号的时候是叫那个护士小姐给他挂一个正坐诊的专家,不要实习小哥,他是在不相信现在的实习生。

 

 

“说吧,怎么回事?”一个年轻但是有着烟嗓的声音问起黄少天

 

“就是腰…”等等,年轻,黄少天猛地抬头一看,之间一个只有20几岁的年轻小伙带着口罩坐在那里看着他,“我是不是走错了?”

 

“你叫黄少天?一号诊室?那就没错啊”年轻医生淡定的回着黄少天

 

“靠靠靠!不是说是个专家吗?怎么是个实习生!”

 

年轻医生听了黄少天的话也不生气,还淡淡的解释道,“呵呵,我们医院骨科专家只有一个,不巧的是,正是我这个实习生”。“快点,小朋友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哪里有问题”

 

“靠靠靠,我24了好不?谁是小朋友啊”黄少天本想坐直反抗着年轻医生,可是他忘了自己还腰疼着,“嘶”眼看黄少天就要从板凳上摔下去,年轻医生一个伸手把他接住,似乎还叹了一口气“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小心。”

 

 

搞什么,整的以前认识一样,黄少天抬眼还想细细的打探这个医生他是不是见过,结果年轻医生就让他进去躺在床上,看看哪里出了问题,虽然黄少天很不相信这个实习医生的医术,但是想到反正来都来了,还缴了那么贵的专家号,就将就看了。反正不相信他的医术,黄少天索性就躺在床上想可不可以打12315维权,这是在欺骗消费者,想着想着,腰部就传来了一阵痛感,原来是年轻医生已经进来,双手按上了黄少天的腰部,询问到“这里疼吗?”,黄少天点了点头,但是想到医生可能看不见,就嗯了一声,“这里呢?按着疼不疼”这是双手已经往下移了移,“还好吧”“这里呢?”说着双手又往下移了移,喂!再移我就要报警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的说“不要往下了,就将才腰部那个位置疼”“哦,那好吧,我给你按按”听这口气,似乎是很失望啊,小心我告你骚扰我啊!

 

 

按着按着,黄少天居然睡着了,那双手也渐渐地停了下来,然后走了出去,给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打了一个电话“嗯,我不过来吃饭了”然后电话那边又说了什么,“让哥下班了行不行,坐诊坐了一天”然后就把电话挂了,轻声的走进隔间,看着床上睡的正香的黄毛小子,忍不住将将才还用来揩油的手放在了病人的头上,俯下身轻声的在耳边说了一句“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醒来都是半个小时之后了,黄少天发现他这一觉睡的格外的香,可当他反应过来现在还在医院时,他只剩下尴尬了,当走出房门,还看见年轻医生坐在那里,不过白大褂已经脱下,坐在那里玩手机,看见他出来,才抬眼问他“起来啦?好点了吗?”,黄少天尴尬的点了点头,“嗯,好多了,谢谢,那个不好意思啊”,年轻医生收起了手机,然后对黄少天道“没关系,请我吃顿饭就好”“嗯,好…嗯?吃饭?”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请这个实习医生吃饭,不就是借个床睡了一觉吗,不过看样子这个医生是死皮赖脸要吃饭了,黄少天无奈,反正看病过了时间,没有时间做饭,就顺便一起吃了吧。

 

 

“那个,谢谢你啊”

“嗯,没事,我叫叶修”

“叶修?你是那个护士说的叶专家!”黄少天吃惊的道

“是啊,给你说了哥是专家,你还不信”

“啊哈哈,不好意思啊,没想到现在的专家看起来都这么年轻”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不是看着年轻,我也才27,只比你大了三岁而已”

“哦哦,不好意思啊,叶医生,不不不,叶专家,谢谢啊,不知道我这病要多久才能好,我还要上班呢”

没想到叶修接下来说的话着实让黄少天吓了一跳“你这病很严重”

 

 

Tbc

 

脑洞来自于昨天刷微博看见的一个梗吧。

 

你这病很严重

但是还能治

不过需要很多钱

--------------------医生的三句话能让你感受到人生的波澜起伏

 


评论(3)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