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大冒险

这算是那个真心话的番外吧
强迫症,有真心话就觉得加一个大冒险
脑洞还是发于失眠的夜晚
小学生文笔,不喜也不要骂我

01

From 叶修
 少天,今天公司有事我晚点回来,不用等我。

黄少天刚把碗筷摆在餐桌上,手机就来了消息提示。

毕业后叶修拒绝了学校给他安排的工作岗位,毅然决然地选择自主创业,和以前的校友一起开了一家游戏研发公司,最先开始大家并不看好他,就算叶修在打游戏方面是如何如何的了不起,是大神级别的人物,但你会打游戏不代表你会开发游戏啊,可没想到叶修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居然把一个小小的公司给做了起来,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但公司运作起来还是挺有模有样的。本来叶修是想邀黄少天一起工作的,可黄少天不干啊,他大学学的又不是这个专业的,他大学主修的可是英语啊,所以黄少天果断的在大学毕业就去面试了一家外企,还别说,以黄少天的口才,居然只面试了一家公司就给offer了。就是因为这样,黄少天和叶修虽然同居了,但因为作息时间的不同,他们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坐下来一起吃过饭聊过天了。原本是打算今天黄少天休假,让叶修早点回来一起吃个饭的,结果不知道公司那边又出什么差错了。

“算了算了,反正我又不饿,等等老叶好了。”黄少天拿出了保鲜膜,把自己精心准备的菜给封好,叮铃铃…叮铃铃……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了黄少天一跳,拿起电话发现是自家妈给打来的,赶快按了接听,晚了一步指不定要被怎样的唠叨。

“喂,老妈,打电话有什么事啊?”“少天,吃了没啊”“没呢。等老叶回来,老叶公司那边还没忙完。”“打电话找你就是这个事,你选个时间把小叶带回来一起吃个饭。”黄少天愣了愣,许久才挤出一个字,“妈……”,“哎呀,行了行了,记得带回来啊,提前给妈说一声,我好提前买菜做饭,挂了挂了”黄少天一时都没反应过来,拿下手机看了看通话记录,确定是不是自家妈打来的,在确定之后感到无比震惊。黄少天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像家里出了柜,还记得当时爸妈听后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做任何表示,直到第二天,黄少天的妈妈才给黄少天说,他们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喜欢男的,可黄少天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那他们也没有办法,为了彼此的尊重,让黄少天以后要回来也是一个人回来,不能带叶修,避免见了面发生大家都不想发生的事。黄少天把这件事给叶修说,叶修嘴上说着无所谓,还调侃黄少天,“居然又被少天大大给抢先了,看来我也得抓紧时间出柜啊”,可叶修的表情却出卖了他,黄少天知道叶修在自责,这有什么好自责的,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黄少天无数次的想。

现在黄妈这是松口了,本来嘛,这是自己的儿子,不管自己的儿子做什么事,当家长的都应该支持,这又不是违法乱纪的事。黄少天急于把这件事情给叶修分享,本想给他打电话,可想着他现在可能正忙,索性就给他发个短信,让他有空回个电话。发完短信黄少天就坐在沙发上美滋滋的等着叶修,顺便想一想要带什么回去看爸妈。

当叶修回到家打开家门就看到黄少天瘫在沙发上,叶修放下自己的公文包,轻轻地走了过去,看了看黄少天的睡颜,发现这货睡着了都在笑,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好事。叶修刚把黄少天抱起来打算放回房间让他睡,没想到这一系列动作倒把黄少天给弄醒了。
“老叶,你回来了?”黄少天刚醒,声音都还带着没睡醒的调调,“等你好久了,喏,菜还留在那里的 。”叶修这时才注意到餐桌上还留着黄少天准备的晚饭。叶修把黄少天给抱回床上,给他盖好被子,“行,谢谢少天大大了,哥这就去吃,你先睡”没想到叶修刚回到客厅坐下,黄少天就兴冲冲的跑了出来“老叶老叶!”叶修生怕黄少天跘着,就上前提前接住黄少天,“少天大大你慢着点”“老叶老叶,我妈让我带你回家吃饭,让你挑一个时间!”

叶修听了,眉毛一扬,“就这事就把你高兴的睡不着觉,迫不及待的告诉我啊?”黄少天听了很不满的说“那不是,本想早就告诉你的,谁叫你不回我短信,我都告诉你让你空下来回电了!”叶修无奈的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手机没电了,行了,我知道了,就这周末吧”说完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头“谢谢少天”黄少天害羞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谢什么谢啊,是我妈接受你了,谢我妈去吧。”“是咱妈。”

02

到了周六,叶修果真推了公司的业务,陪黄少天回家,其实叶修周五下午就已经把公司里的一切事物丢给了苏沐橙他们,然后自己就在家紧张着第二天见“丈母娘”,是的,平时天塌下来都镇定自若的叶修,这会儿居然怕起了一场家宴,黄少天还嘲笑他,怕什么怕,丑媳妇早晚见公婆,叶修也难得纠正他是见丈母娘了。

叶修和黄少天周五晚上就去买了一点补品,打算给黄母带去,问黄少天他爸喜欢什么,黄少天却说别给买别给买,他不需要他不需要。走到家门前,叶修都还在那里紧张,黄少天握着叶修的手,对他说别紧张。当见到黄母时,叶修就知道黄少天绝对是亲生,也不是说黄少天长得像他的母亲,黄少天长得还像他父亲一些,特别是他的双眼,就算步入了中年的黄父,眼睛还那么明亮。黄母的性格简直和叶修一模一样,一进门,拉着叶修说“哎呀,来就来带上么东西,平时少天给我们买的我们还没吃完,吃这东西还不如多去锻炼。”还拉着叶修问他公司怎么样啊,平时黄少天有没有很吵很烦他啊,叶修都一一作答,本来还想拉着叶修说些什么的,到是这时候黄父开口止住了黄母,让他去做饭,黄母才悻悻的停下,拉上黄少天去厨房准备饭食了。叶修知道黄父肯定有话要和他说。

黄父把叶修带去了他们家的小院子,小院子里养的都是些花花草草,听黄少天说这是他爸爸为数不多的爱好。“叶修是吧?和少天在一起多少年了?”“四年了”黄父摆弄着自己种的花,闲聊般的开口“你和你父母说了吗”叶修知道这才是黄父找他聊天的主要目的,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厨房,确定黄少天在里面帮忙,没有出来,才对黄父说“已经说了,但……我父母那边还有点接受不了,我还没告诉少天,等关系缓和在和少天说”黄父听了,似是赞许的点了点头“嗯,我理解,其实一开始我和少天的母亲也接受不了,我说这话希望你能理解”叶修点了点头,“嗯,理解的”黄父接着又开口说,“ 我相信少天其实也没有和你说起他每次回家我和他妈妈不止一次说他这件事了,他也不止一次坚定的向我们表明他这一生只认定你了,希望我们不要强迫他。我和他妈妈才慢慢的松口,毕竟他是我们的儿子,我现在找你说这些其实就想找你要一个承诺的。”

“嗯,叔叔,你放心,我会对少天好的,一辈子的。叶修坚定的回答,“嗯,既然都做出了决定,都还叫叔叔啊?”“嗯。好的,谢谢爸”

黄少天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就是一个做饭的时间,叶修就和自己那严肃的爸聊在一起了,更震惊的是叶修连爸妈都叫上了,还叫的那么自然,整的黄少天都吃醋了,这感情来了一个抢爸妈的了。

吃完饭,告别了黄父黄母,叶修就带着黄少天回家了,走在路上黄少天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埋怨着叶修,一见到家长就变乖,平时嘲讽自己的样子藏的好极了,不去考个戏剧学院真是可惜,叶修就在旁听着,笑笑不说话,等黄少天说完,又说一两句撩一撩黄少天,然后黄少天又炸毛,又开始说个不停。等到黄少天说的口干舌燥,已经要到家了,叶修把车停在车位上,一时也没准备下车,黄少天疑惑的侧头看向叶修,结果就被叶修亲了一个正着,“少天大大这投怀送抱啊”“靠靠靠,老叶你算流氓啊”“都是哥的人了,耍什么流氓啊”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少天,谢谢你”黄少天被这么认真的叶修吓了一跳,“谢谢你愿意一起完成人生的冒险”

黄少天装作无事的摸了摸自己的毛,嘟囔道“谢什么谢,这是我应该的”

“嗯,走吧,回咱家了”

end

算是完了吧,本来想再写个个叶神出柜的,但写了一半,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其实真心话系列无非是我无聊的脑洞,现在回看感觉自己文笔幼稚的自己都看不下去,虽然现在的文笔也很幼稚,不过很感谢鼓励我的小可爱们,谢谢!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