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咩?

写文自爽,玻璃心
小学生文笔,请谅解

【叶黄】许你盛世繁华(end)

 

 叶将军x黄少爷

ooc ooc ooc

叶黄only!!

文笔不好,bug较多

时间线有点乱

多多原谅

 

11

 

 

 

少天: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和你见面,这件事应当当面和你说清楚的,但我确实是没有时间了。想必叶秋把这封信送到你面前时,你就应当了解了大概。哥的真名是叫叶修,只不过当年发生了一点事,就借用了我弟弟的名字,下次见面可别叫错了……

 

看到这里的黄少天禁不住呸了一口,“管你是叶秋还是叶修,不都是叫老叶吗”,接着起身去倒了一杯水继续往下看。

 

少天,京城那边我已经交待好了,你大可放心和叶秋回去,知道你会挂心我的安危,不过,我记得你说过,你是信我的。记得好好练剑,哥还等着你来打败我的那一天,虽然这个希望很渺茫,但是我劝你还是不要放弃,不然你想缠着我,就又得找理由了。

夫叶修

 

 

刚看完最后一行字的黄少天,被还未来得及咽下的水给呛着了,咳嗽个不停,把一直在外面的小厮也吓着了,在门外不停的叫着“少爷,少爷,你没事吧?”眼看小厮就要冲进来了,黄少天立马出声道“没事……,你在外面候着就好。”黄少天又坐了许久才恢复过来,看着叶修的信,羞恼的拿起来,越看那个“夫”字越碍眼,拿起桌上的毛笔,沾了墨,毫不犹豫的把“夫”字给抹去了,还不解气般地在下面写了一个“妻”字,写罢,一个人在那里乐呵个不停,小厮在外面被吓得不轻,琢磨着什么时候给老爷禀报,少爷多半是得了癔症了。

 

 

叶修若是和叶秋站在一起的话,黄少天准能一眼就分辨出二人。即便是在外面站了许久,叶秋依旧挺拔的站在原处,等着黄少天,若是叶修,指不定早在那里找个地方席地而坐了。“多谢叶少爷了”黄少天向叶秋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我打算还是在临安等老叶回来好了”叶秋打算继续劝说黄少天,毕竟他那混蛋哥哥叮嘱他不管用什么方法必须要把黄少天给带离临安,黄少天似乎看出了叶秋的为难,说道“到时候我会去和老叶解释的”叶秋看黄少天意志坚决,也没有强求,便和黄少天寒暄了两句,就告辞离去了。

 

 

“文州,你说老叶什么时候回来啊?”黄少天看着叶秋的马车逐渐消失,忍不住又问了一次身边的喻文州,“不知道”喻文州摇了摇头,黄少天料到喻文州会这么回答他,转身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走走走,我听说酒楼又有新菜式了,我们去试试。”仿佛将才表露出伤感的表情不是他似的,吆喝着喻文州去吃饭,有着心事的黄少天自然也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右手藏在袖中,手中死死的捏着刚送来的情报。

 

 

“外面怎么这么吵啊”黄少天坐在酒楼的房间里,朝窗外望去,“咦?文州你看,那人不是刘皓吗?”喻文州顺着黄少天所指的方向看去,“老叶回来了?”黄少天看了看刘皓左右,不要说叶修,一个熟悉的人也没有。只见刘皓追上了一个和黄少天差不多大的男子,脸上还带着一丝歉意,反观那个年轻男子脸上云淡风轻的,很是不屑,“你说那小子不会是什么大官吧?看刘皓恭恭敬敬的样子。”黄少天又看了半天,才落下了窗户,“不看了不看了,吃饭吃饭,一会儿吃完了我再去找老叶。”

 

 

吃完饭的黄少天坐在府中许久也不见叶修来找他,想着多半有什么事给耽误了,还是去看看好了,黄少天心想。“苏妹子,你们回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黄少天撩开了苏沐橙帐篷的帘子,人还没有进去,问题先抛了出来,“老叶呢?我去他主篷找他,门口的小厮居然说要去通报。我说是我黄少天,他还说不认识我。也不去打听打听…”黄少天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苏沐橙一个人坐在里面,“苏妹子,你怎么了?”黄少天似乎是料到到了什么,但不敢继续往下想,苏沐橙抬起了头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屏着呼吸,不敢出气,等着苏沐橙接下来的话,“少天,对不起……”

 

 

12

 

 

“诶,你听说了吗?嘉世出事了”就算是战事频发的时期,总有不少事不关己的人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聊着不知道从那里听来的故事,“那个叶秋啊,被嘉世开除军籍,不知道流放到哪里去了。”大厅里谈事唯一的不足就是,不论你说的多小声,总有旁人会听见,“不对不对”坐在一旁吃着酒的大汉坐不住了,“不是被流放,是被处置了,他害死多少自家兄弟你不知道吗?叶秋这人……”砰的一声,大汉手中的酒杯不知道被谁击落,“谁?敢打扰老子喝酒!不要命了!”只见坐在大厅角落的一白衣公子放下自己的右手,说道,“下次再乱说,可不就是你的酒杯碎了,管好你的嘴。”大汉一看欺负自己的不过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子,更加气恼了起来,抡起桌边的大刀就要上前理论,这一闹腾便如石子落入平静的水面,泛起一片涟漪,本就吵闹的大厅变得更加嘈乱不堪,隔着几条街都听得见。

 

 

“哈哈……”黄少天坐在酒楼上的房间里,将楼下的动静听得一清二楚,“你说老叶这人,不管哪里,都能引起一番骚动。”黄少天对着坐在对面的喻文州笑道,“你说他们说的那个故事是真的啊?”喻文州担心的看着黄少天,“少天……”黄少天脸上的笑容依旧未变,“文州,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啊?”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下定决心般把藏在袖中许久的纸条拿出来递给黄少天,结果黄少天看都没有看一眼,继续说道,“现在的情报没一个真的。”喻文州也没有多说什么,继续与黄少天饮着酒,“文州,你说上了年纪的人是不是都这样啊?”黄少天把玩着手中的酒杯,“都喜欢不告而别。魏老大是这样……”黄少天没有说出另一个不告而别的人,但是彼此都知道他指的是谁,那天苏沐橙告诉他这个故事真正的结局,因为叶修的失误,叶修所带的小队全军覆没,而那天黄少天所见的那个男子,正是嘉世新请来的主将,孙翔。“没有找到叶修的尸体。”苏沐橙哽咽的对黄少天说道,“也没有找到他的人,陶轩说叶修这是做了逃兵,已被嘉世除名。”……黄少天想到这不禁的笑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意思还活着了”黄少天咽下了最后一口酒,心想“叶修,我可是信你的啊。”

 

 

黄少天与喻文州分别后,叫一直跟在身边的小厮先行回府,“可是,喻少爷叫我要一直跟着你。”小厮为难道,黄少天一听笑了,敲了敲小厮的头,“我给你工钱,还是文州给你工钱,怎地我的话也不听了?”,好不容易把小厮给骗回了府,黄少天一个人向相反的地方走去。不知道走了多久,黄少天终于停了下来,“出来吧,别躲着了。”只见一个穿着黑衣的人从身后的树丛走了出来,黄少天一乐“没想到还真炸出来一个。”黑衣人“……”黑衣人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直接甩出了什么东西,转身离去。“嘿,脾气还挺大。”黄少天伸手接过,不满的抱怨道。

 

 

只见黑衣人扔来的东西是一个用白纸抱住的石子,黄少天慢慢的展开了手中的白纸,只见上面只写了四个字,“埋骨之地”,不用看都知道出自于谁的手。埋骨之地是先前叶修带黄少天去的习武之地,自从黄少天的剑法越来越好了,叶修就很少带他去了,黄少天个人也觉得埋骨之地的地势自己也已经摸透了,索性早就遗忘了这个地方,黄少天不明白叶修的用意,打算到了埋骨之地一定要询问清楚,不过在问清这件事之前,得先把他突然消失的这笔账给算了。

 

 

“老叶!”黄少天赶到埋骨之地时,老远就看见叶修在那里站着,等着他,“你一个人?”叶修看着许久没见的黄少天也没有打招呼,直接就抛出了一个问题,“不然呢?你不是叫我一个人来吗”黄少天继续说道,“不对!怎么成你问我问题了,我说老叶……”叶修止住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先等等少天,帮我一个忙”说完,身子一侧,黄少天这时才注意到叶修身后还站着三个人,一个看起来像是纨绔子弟的男子,还有一个则是看起来很有气质的姑娘,而另一个居然是苏沐橙,“苏妹子!”黄少天惊讶道,还未等黄少天继续说什么,叶修挡着了黄少天的视线,说道“少天帮我一个忙,训练训练新人呗。”

 

 

好不容易把包荣兴和唐柔训练的熟悉了埋骨之地的地势,太阳早就下了山了,“叶修我先走了”苏沐橙识趣般地给叶修打了个招呼,转身离去,“老大老大,我也走了”男子叫道,而站在一旁的女子也冲叶修点了点头,和男子一起离去了。黄少天看人都走完了,终于忍不住对叶修道,“老叶,问你一件事”,叶修指了指消失在夜幕中的三个身影道,“男的叫包荣兴,女的叫唐柔,我路上捡来的。”黄少天气得拔出了方才才收进去的剑,“谁问你这个了!”叶修拿着手中的千机伞挡住了黄少天的攻击,“我说黄少天,许久未见,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扭扭捏捏了。”黄少天气恼的说,“我问你,你怎地被嘉世除名了?”叶修终于正经了起来,“不然干什么?留在队里训练小兵?”“嘉世怎么这样!”黄少天惊讶道,“那你以后怎么办?为什么要我训练包荣兴和唐柔,难道你打算……”叶修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黄少天的猜测,黄少天摇头阻止道,“叶修!造反是犯法的!”叶修一个趔趄,没想到黄少天居然想到造反去了,不过一时半会儿也不想多向黄少天解释,不然会依黄少天的个性,定问个不停,便转移话题道,“来,让哥见识见识你有没有好好练习。”

 

 

“老叶……”经过一场酣战,黄少天早已没了心情打趣,脱力般躺在草地上,看着夜空,“有什么困难尽管我说啊。”叶修看着躺在地上的黄少天,蹲下盯着黄少天,黄少天见叶修许久没有回复他,侧头看着叶修,“诶,给一点反应啊。”叶修笑了笑,“好啊”说完,就地躺下,和黄少天并肩躺着,“少天,帮我一个忙吧”黄少天听见叶修难得开口请别人帮忙,对叶修即将说的话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帮我解决一下终身大事”本来集中精神的黄少天愣住了,转身看着叶修,没想到一转身就对上了叶修的双眼,“嫁给哥呗。”

 

……

 

叶修这个人很守信,那天,黄少天向叶修许下了繁华的盛世,叶修在回来的这个夜晚还给了他

 

 

end。

 

猝不及防的完结,我居然爆字数了!日常感谢!


评论(7)

热度(65)